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雪佛龍蒲崗村加氣站石油氣品質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收到化驗所的通知,確定在四月二十日在雪佛龍蒲崗村加氣站抽取的石油氣樣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

  化驗結果顯示有關樣本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含量分別為43%及57%,而規格上的要求分別為20至30%及70至80%。

  機電署發言人說:「機電署對事件非常關注,已要求雪佛龍在七天內提交詳細報告,解釋原因及改善措施。雪佛龍知悉有關結果後已安排停止銷售所有車用石油氣。雖然有關樣本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但並不影響氣體安全。」

  不同使用車用石油氣的國家,會因應其不同情況(如天氣等),訂定不同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比例。有關比例出現偏差,一般不會對使用汽車的安全性構成影響。

  機電工程署已於今日到雪佛龍的石油氣儲藏庫、及不同的加氣站抽取樣本作化驗,以進一步了解事件。

  機電署於二○一○年一月初推出石油氣品質抽驗計劃,以隨機抽查方式,每星期到不同的加氣站及石油氣儲藏庫抽取樣本送交認可化驗所,按車用石油氣規格進行化驗。化驗結果已上載於機電署網頁。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