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賑災基金撥款援助緬甸地震災民
**************

  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二百萬元的撥款,予香港世界宣明會賑濟緬甸地震災民。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日)表示,委員會期望今次撥款能對緬甸地震災民提供適切援助。

  發言人說:「委員會將要求賑災機構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檢討報告及經審核帳目,以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

  賑災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發生災害的地方提供緊急救援。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負責就賑災基金撥款政策及相關安排向政府提供意見,建議批予指定機構的撥款的具體數額及監察獲撥款機構使用撥款的情況。

  委員會主席為政務司司長,成員包括張炳良、葉維義、梁劉柔芬、黃成智、張郁德芬、孔令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