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今日(四月二十日)下午到訪東區,了解區內提供的教育及社會服務。

  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許英揚陪同下,俞宗怡首先到訪位於小西灣的徽z中學。她表示,很高興得知這所於一九七七年成立的男女中學正為約一千名學生提供全人及均衡教育。

  俞宗怡在參觀學校時,觀察約三十名的中五同學上通識課的情況,其後又與校內老師及學生代表傾談,分享他們在通識科的經驗。

  俞宗怡隨後前往位於筲箕灣的東華三院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參觀。服務大樓樓高九層,自一九九九年起一直為社區提供綜合服務。

  俞宗怡首先參觀大樓內的越峰成長中心,了解該中心在輔導濫藥人士和推廣反吸毒教育的工作。

  她亦到訪位於大樓二至五樓的方樹泉護理安老院,欣悉安老院為長者提供多元化服務,包括醫療護理、復康、起居照顧、輔導及康樂活動。

  俞宗怡隨後再前往位於一樓的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因應區內長者的需求,中心提供全面的社區支援服務,包括持續進修活動、義務工作發展、社區資源資訊、健康耆英活動,以及輔導服務。

  中心內設有電視、運動器材,以及資源閣,提供書籍、報紙、雜誌、影帶、電腦及上網服務,現時每天約有二百七十多名長者到訪及享用中心內的設施。

  俞宗怡亦藉此機會與中心內的長者聊天,了解他們使用中心各項服務的體驗。

  行程結束前,俞宗怡與東區區議員會面,就多項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