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濕地公園五周年「濕地有『蝠』」專題活動(附圖)
*************************

  為紀念香港濕地公園開幕五周年,由今日(四月二十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公園將舉行「濕地有『蝠』」專題活動,訪客可透過展覽、電子遊戲、短片、工作坊、講座及野外研習,認識蝙蝠的習性、有趣的文化寓意、以及相關的蝙蝠保育工作。

  蝙蝠是維持夜行昆蟲族群平衡的主要關鍵。每隻蝙蝠每小時可捕食數十至數百隻昆蟲,一些龐大的蝙蝠群落一個晚上便可吃掉數以噸計的昆蟲,當中包括很多被視為農作物害蟲的甲蟲和飛蛾。部分品種也是散播種子和傳授花粉的好幫手。在香港,蝙蝠品種約佔本地原生哺乳類動物品種總數的一半。牠們非常獨特,是唯一能真正飛行的哺乳類動物,需要在洞穴和樹等特定的環境棲息,大部分蝙蝠還會使用回聲定位的本領。

  為了讓公眾深入認識這種神秘的哺乳類動物,濕地公園將於四月至六月舉行多場講座及野外研習之旅,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蝙蝠專家介紹蝙蝠的生態學,以及相關的研究與保育工作。活動名額有限,須預先報名,詳情可瀏覽網頁:www.wetlandpark.com。

  活動期間,公園設有摺紙及襟章工作坊,歡迎市民參加,製作以蝙蝠為主題的紀念品,加深了解蝙蝠的特性,並將保護自然的信息帶回家。 
  
  自二○○六年五月開幕以來,香港濕地公園的入場人數已超過三百萬人次。公園佔地六十一公頃,設有一個佔地一萬平方米的訪客中心,內有互動展覽廊,展示濕地的功能和價值。戶外的濕地保護區有多種不同的生境,包括淡水沼澤、紅樹林、樹林、灌木叢、蘆葦床和泥灘,展現香港豐富多樣的濕地生態系統。公園結合了怡人的濕地天然環境和精彩的展覽,讓訪客認識和體驗濕地生境的奇妙之處。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