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含鉛量超標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十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勃勃素]勃勃素(註冊編號:HKP-09787)的中成藥,因發現該產品的含鉛量超出限量標準。
 
  該產品由本地持牌中成藥製造商「黎昇中藥廠有限公司」製造。
 
  壎芵p進行市場監測時,發現該產品樣本(批號:1020010401)的含鉛量超出限量標準,故此作出上述呼籲。
  
  壎芵p發言人表示,成年人如長期攝入過量的鉛,可引致貧血及身體器官包括關節、腦部及腎臟等受損。

  壎芵p已即時巡查該中成藥製造商,並指令製造商從市面回收該批號(1020010401)及其他相關批號(1019010401、10190401及1020010402)的20粒裝及90粒裝產品。調查仍在進行中。
           
  市民可致電製造商設立的熱線(3756 8324)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該製造商的回收行動。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款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用,將之交到壎芵p於九龍觀塘Two Landmark East十六樓的辦公室。

  市民如服用該款產品後有任何不適,應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壎芵p暫未接獲有巿民服用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