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節約用水設計比賽提高公眾的節水意識(附圖)
*********************

  水務署主辦的節約用水設計比賽合共收到五十五份來自大專學生、物業管理界及飲食業界的參賽作品,頒獎典禮今日(四月十九日)於柴灣青年廣場舉行。

  為了推廣節約用水,水務署去年九月推出比賽,以徵集大專學生在節約用水方面的創意設計,及邀請物業管理界及飲食業界提交實用的節水措施。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供水一百六十周年,水務署除會繼續履行使命,為市民提供穩定而優質的食水供應外,亦會透過不同途徑宣傳保護水資源的信息,鼓勵市民節省用水。」

  他補充:「我們呼籲社會積極參與及支持『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水務署在完成一項香港供水情況的研究後,於二○○八年制定有關策略。該策略的重點是透過節約用水控制用水需求的增長,鼓勵每個市民在日常生活身體力行,節約用水。」

  比賽評審委員會主席暨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何建宗教授讚揚是次比賽成功喚起公眾對節約用水的關注。

  他說:「對大專學生的節約用水設計作品所展露的創意,我尤其感到鼓舞,有關作品顯示他們未來有潛質管理水資源。」

  比賽三個組別分別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由於物業管理組收到的作品整體水準甚高,評審委員會決定為此組別增設五個嘉許獎。

  評審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劉秀成教授及何鍾泰博士、環境諮詢委員會主席林群聲教授、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朱沛坤教授及香港建築師學會前任會長鄺心怡。

  比賽的得獎作品將於巡迴展覽展出,首站為沙田大會堂展覽廳(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展出,次站為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五月三日至九日),其後在全港多個地點巡迴展出,免費入場。

  比賽結果及巡迴展覽時間表可瀏覽水務署網頁 www.wsd.gov.hk。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