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撥款額增加令更多學生受惠(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在二○一○/一一學年撥款二千九百萬元以頒發獎學金予五百一十四名來自九所院校的學生。

  這是基金第三年頒發政府獎學金予修讀公帑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優秀學生,今年度分別有二百九十四名本地和二百二十名非本地學生受惠。

  與基金設立首年比較,本年度頒授的獎學金款額和得獎人數均增加超過一倍。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四月十九日)在頒授儀式上恭賀獲頒獎學金的學生。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十億元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進一步發展香港成為區域教育樞紐。獎學基金透過表揚修讀公帑資助學位課程的本地與非本地學生的卓越表現,吸引更多優秀的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

  每名得獎的本地學生每年可獲發獎學金四萬元,非本地學生則為八萬元。評審準則包括學業成績、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及對社會貢獻。

  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向獎學基金注資二億五千萬元,讓獎學金亦能惠及公帑資助全日制副學位課程學生。預期首批為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學生而設的獎學金,將於二○一一/一二學年頒發。
 
  九所接受獎學基金撥款的院校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