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財政司司長就《2011年撥款條例草案》預算總目修正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11年撥款條例草案》預算總目的修正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修正案的目的,將總目106,分目789的申請撥款額,增加71億元至588億3,100萬,主要是因應我所建議和開支有關的調整,在抵銷為了注資強積金建議而預留的240億元之後,反映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所需要的額外開支。

  昨晚有議員提到向合資格市民發放6,000元款項的建議,在本財政年度所需的款額可能高過總預算的百分之八十,影響到市民適時領取款項,這是不會發生的。我們現正籌備計劃的細節,在制定好建議的詳情後,政策局會跟一如既往的程序,呈交給相關的立法會事務委員會討論,再向財務委員會申請落實建議的370億元的承擔額。如果得到財委會的批准,我們會第一時間盡快落實這個計劃,接受申請。我想指出370億元的承擔額,是足以支付落實有關建議的總開支。如果本財政年度,這個建議所需的現金流是比預期大,我們會按公共財政條例的規定處理,確保合資格人士都可以適時收到有關金額。

  調整預算案建議亦是為了回應市民的訴求,藏富於民,所以我再次懇請委員支持修正案,讓市民可以受惠於有關措施。

  多謝主席。



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