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多個部門代表與「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代表會面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我剛才和「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進行了很有用的對話,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是一次有用的交流,氣氛十分融洽,我們大家都覺得很好。

  首先,我解釋了政府今次一次過特事特辦的做法的出發點、我們的理據,和我們的目的,是真正用心去做這件事。

  第一,我們希望受聘的員工不會受影響;第二,考慮到承辦商落標時未必知道有最低工資的要求。所以,顧及到實際環境,在補貼方面:第一,最低工資和現時工資的差額,我們會補足;第二,是相應的強積金的僱主供款,我們也會補足;第三,今日最有用的,是澄清了一些不清楚的地方,使他們安心 — 他們很擔心替假和員工假日的福利,例如法定假期工資如何計算,他們以往不清楚,以為我們不會補貼,今日我們澄清了,事實上,是包括在我們補貼範疇內的,他們便很安心,因為這構成他們很大的支出。

  我們亦解釋了為何在勞工保險方面、長期服務金、遣散費我們不能提供任何補貼的理據,他們亦是明白的,他們也承諾會與會員講。

  我強調要首先多謝聯盟的業界承辦商對香港的貢獻,為我們的環境壎矷B公共服務方面提供了很多服務;亦有一個很長遠的伙伴關係。我們今日透過這個聚會澄清了很多誤解,加強了大家的溝通,大家亦承諾將來保持進一步的聯繫。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