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提交《201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
***********************

  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向立法會提交《2011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以落實財政預算案中將煙草稅稅率調高約百份之四十一點五的建議。

  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的《政府財政預算案》中,基於保障公眾健康的理由,財政司司長建議把每支香煙的煙草稅調高五角,即增加約百分之四十一點五,並按同等比例提高其他煙草產品的稅率。

  該建議已根據《2011年公共收入保障(應課稅品)令》於財政預算案宣布當日(即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起即時生效。該命令給予建議四個月的暫時法律效力,而政府須於命令有效期內向立法會提交載列該建議的條例草案,以待立法會審議通過後成為法例。

  政府發言人說:「控煙政策的長遠目的是減少煙草使用和吸煙人口比率。調高煙草稅稅率的建議有助加強控煙,減少吸煙人士特別是年青人吸煙,長遠達致保障公眾健康的目標。」

  「在調高煙草稅的同時,政府亦會繼續加強其他多方面的控煙措施,包括倍增資源,通過公營部門和志願機構提供戒煙服務,亦會繼續加強公眾宣傳、教育以及執法。海關亦已作好準備加強打擊私煙活動以防止惡化。」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