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救護服務提供調派後指引
***********

  為了進一步提升緊急救護服務,消防處將於五月一日起為一些召喚救護車的市民提供簡單的調派後指引,包括急救及省時指引。

  消防處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消防處將會為三類傷病者提供簡單的急救指引,使傷病者在救護車到達前得到適當的即時護理,減低傷病者情況惡化的機會。」

  調派後急救指引針對三類傷病者,包括流血、手腳脫臼骨折及燒傷的人士。這些都是家居意外經常做成的受傷事故。

  發言人表示,消防處通訊中心人員會在調派救護車後,才覆電召喚者,向其提供調派後指引,絕對不會延誤救護車的調派。提供調派後指引的人員既須具備急救知識,亦須懂得控制操作台的技巧,而通訊中心的操作員已接受急救培訓和調派及通訊訓練,所以他們可以勝任提供調派後指引予召喚者的工作。

  他說:「接納調派後指引與否,純屬自願,召喚者可自行決定是否聽取或跟隨指引。」

  他續說:「假如通訊中心人員懷疑召喚救護車人士沒有能力去理解或執行調派後指引,例如小孩,通訊中心人員便不會提供指引。」

  此外,通訊中心人員亦會向召喚救護車人士提供一些省時指引,包括帶備病人經常服用的藥物及打開門等候救護人員到達等,讓救護人員盡快提供醫療援助。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