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中學了解新高中「其他學習經歷」(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訪沙田區佛教黃允畋中學,了解該校如何透過「其他學習經歷」,培養學生的知識技能和良好品德。       

  為配合新高中課程,佛教黃允畋中學積極為學生規劃「其他學習經歷」,利用多元化的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個人素質。學校把「藝術發展」安排在正規課堂內,既可讓家長不用負擔額外費用,亦可減少對學生課後活動及學習安排的影響。該校又透過與不同機構和組織合作,舉辦社會服務計劃,令學生認識社會、關心他人,培養學生勇於承擔的精神和責任感。

  孫明揚參觀了該校的多媒體藝術課堂,以及視察學生在音樂課中創作無伴奏音樂。他對學生在課堂上投入藝術學習感到欣喜,並得悉學生能透過「校園電視台」實踐學習成果。校園電視台於2001年獲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成立,節目內容包括德育課及專題講座等,亦會製作教學材料及多元化影音節目。

  此外,該校亦特別重視「其他學習經歷」的「社會服務」環節,透過義工服務計劃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積極態度。

  孫明揚出席了學校的「耆青攝影匯報暨畢業禮」。「耆青攝影學堂」是該校本學年重點發展的社會服務,與沙田顯徑h耆康會王華湘紀念長者鄰舍中心合辦,目的是將「其他學習經歷」中的藝術課程與社會服務結合,讓學生運用在課堂上學習到的基本攝影和影像處理技巧,充當義工,協助長者掌握數碼攝影的技巧,同時亦可培養學生尊敬長者的態度。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