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在韓國舉行營商座談會促進兩地聯繫(附圖)
**********************

  香港在韓國兩城市舉辦營商座談會,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商機,進一步促進兩地的雙邊經貿關係。

  座談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今日(四月十二日)先於釜山舉行,明日(四月十三日)則會移師往韓國首都首爾。

  在釜山座談會上,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代表祝彭婉儀向出席的政府官員和商界代表介紹香港的最新經濟表現。

  她說:「香港經濟去年從二○○九年的全球衰退中強力復蘇,增長達6.8%,今年頭兩個月的各項經濟活動表現持續活躍。」

  「香港和韓國的雙邊貿易自二○○九年強力反彈,二○一○年的貿易額較對上一年增加28%,達211億美元。」

  祝彭婉儀指出於香港設立辦事處或擴展業務的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總數一直有所增加,顯示投資者對香港充滿信心,認為香港具備獨特持久的營商優勢。

  這些優勢包括自由經濟、法治、簡單低稅制、方便營商的環境,讓所有企業可以公平競爭。

  她又說,香港鄰近中國內地,其交通運輸系統方便快捷,是進入龐大內地市場的理想平台。

  她補充說:「另外一個新機遇來自於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香港是中國內地以外唯一設有人民幣債券市場的地方,並鼓勵海外企業在港發行人民幣債券。去年的發債機構已擴展至香港以及跨國企業,甚至包括亞洲開發銀行。」

  除了祝彭婉儀外,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的代表亦在座談會上發言。座談會有超過一百三十位嘉賓出席,包括釜山經濟振興院院長車載株。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