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勒室樂團首度在港舉行音樂會
**************

  由指揮大師阿巴度創立的馬勒室樂團(Mahler Chamber Orchestra),即將以七十人陣容首度訪港,舉行一場全馬勒曲目的音樂會,以紀念該作曲家逝世一百周年。

  在首席指揮丹尼奧•哈汀(Daniel Harding)的帶領下,樂團將演奏《花之章》及《第四交響曲》,並聯同女高音茉夏•艾德曼(Mojca Erdmann)攜手演繹五首選自《少年的魔法號角》的歌曲:《徒勞!》、《塵世生命》、《萊茵河的傳說》、《美麗的號角吹響的地方》及《誰想出這小曲?》。

  馬勒室樂團由著名指揮阿巴度和馬勒青年管弦樂團的多位樂師於一九九七年創立,多年來在歐洲古典樂界掀起一次又一次的哄動,教觀眾回味不已。樂團的組織與體制都不依傳統,為歐洲樂隊的未來生態起了典範作用。樂師來自二十多個不同的國家,多年來走遍全球演出歌劇和音樂會,不單到各大城市表演,更出席為特定觀眾而設的音樂節;而他們所擁有跨越國界的性質,以及超卓的演奏水平,令他們成為當世獨一無二的音樂組合。

  丹尼奧•哈汀自九八年起已獲委任為首席客席指揮,成為樂團的中流砥柱;二○○三年,他再當上樂團音樂總監之位,並自○八年起出任首席指揮。哈汀與樂團合演的樂曲,不單有古典時期的核心曲目,包括莫扎特的幾套主要歌劇和貝多芬的整個系列,還有浪漫時期與現代的音樂。近年他們的合作重點,已集中在浪漫派的作品,在樂團的室樂手法影響之下,他們的演繹細膩而層次豐富,而且活力十足。

  「喝采系列:馬勒室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六月五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二百、三百五十、四百八十、六百及七百二十元五種,明日(四月十三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及演出前導賞講座(粵語主講)的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