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與創新科技署署長訪問北京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與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將於今日(四月十二日)至四月十五日率領香港特區科研界訪問團訪問北京,推動雙方在創新科技領域上的合作。

  在北京期間,謝曼怡和王榮珍將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會面,商討有關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加強內地與香港的科技合作,以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計劃事宜。

  三月中剛公布的「十二五」規劃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的支持。香港和內地進一步加強科技合作,完全符合國家「十二五」規劃的精神。

  國家重點實驗室計劃於一九八四年開始實施。計劃所批准的實驗室均擁有高水平的科研隊伍及良好的科研實驗條件。香港目前有十二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代表團將與科技部探討加強兩地實驗室相互合作的空間。

  藉此機會,香港代表團亦會在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參觀位於北京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

  香港特區科研界訪問團成員包括創新科技署代表,以及香港產學研的翹楚,包括本港大學的校長/代表、香港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代表,與香港科技園、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以及科技產業的負責人。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