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有潛在安全問題的利尿藥物(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七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安萬特香港有限公司從市場回收十二個批次的「Lasix 250mg/25ml injection」(註冊編號:HK-05566)藥劑產品,因為該產品被發現有潛在安全問題。

  該產品的德國生產商在進行藥物穩定性測試時,發現在某些已生產超過十八個月的批次當中,有一些針劑內出現有肉眼可見的微粒,因此須要回收產品。

  「Lasix 250mg/25ml injection」是利尿劑,用以治療急性及慢性腎功能不足及少尿,屬處方藥物,必須在藥劑師監管下售賣。

  根據製造商提供的資料,在已進口香港的批次中,共有十二個批次超過十八個月前生產。當中只有一個批次被發現有微粒。但作為預防措拖,批發商被要求從市面回收有關十二個批次的產品。

  需回收的產品批次編號為:40N919、40N934、40N941、40B115、40B128、40B149、40U215、40U228、40U245、40C311、40C337及40C369。有關產品已供應給醫院及私家醫生。

  醫護人員應立即停止供應上述十二個批次的產品。

  由於市場上並沒有其他代替品,醫護人員在對其病人供應及使用其他批次的產品前應保持警覺及檢查是否有微粒。他們亦應向壎芵p呈報任何不良反應情況。

  賽諾菲安萬特香港有限公司已設立二十四小時熱線(9316 7212)回答查詢。

  壎芵p至今並無接獲與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市民如有疑慮或在使用該產品後感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意見。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