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正式展開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由家庭議會舉辦的「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今日(四月七日)正式展開,歡迎僱主報名或員工提名僱主參選。

  計劃將表揚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鼓勵他們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以提高商界對家庭核心價值重要性的認識,並締造有利家庭的商業文化和環境。

  政務司司長暨家庭議會主席唐英年今日主持計劃的啟動禮時表示:「合理的薪酬之外,僱主如果能夠將心比己,多顧及員工的實際情況特別是家庭的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推行一些家庭友善措施,使員工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就有助於建立更加融洽的勞資關係。」

  他說:「員工工作得開心、工作得安心,有助提高他們的士氣,增強他們對企業的歸屬感,轉化為效率和生產力,最終企業同樣受益。」

  計劃分為兩個組別:企業組(在本港僱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及中小企組(在本港僱用少於100人的公司)。歡迎任何本地登記的公司報名參加,亦接受現職或曾任職的僱員提名其公司參選。

  評審團將根據參選公司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理念、對公司及僱員的好處,以及管理層的承諾等作為評審準則,選出「家庭友善僱主」、「傑出家庭友善僱主」,以及「家庭友善創意獎」獎項。

  員工提名僱主參選及僱主報名參加的截止日期分別為七月十八日及八月八日。參選結果將於二○一一年年底公布。

  如欲參選計劃或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www.familycouncil.gov.hk/family-friendlyemployers。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