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中國戲曲節名家雲集 戲味曲情源源送上(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承去年的好評,即將再度於六月為戲曲迷送上豐美多姿的精彩演出。

  今日(四月七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康文署總經理(文化節目)唐敏及高級經理(戲劇及戲曲)李明珍一同介紹今年中國戲曲節的特色,當中包括九個各具姿采的節目,傳統與創新並重;並宣布各節目門票由明日(四月八日)起開售。

  開幕節目是粵劇《李後主》新繹本,由資深舞台劇導演毛俊輝執導,他於今日的記者會上,親述如何在重新整理的粵劇《李後主》中,融和現代劇場元素;此劇由粵劇紅伶龍貫天、南鳳及尤聲普等擔綱演出。

  著名粵劇名伶羅家英亦有出席記者會,他將與上海京劇院名旦史依弘攜手為戲曲節獻上京粵版《霸王別姬》,延續南北藝術交流切磋的優良傳統。上海京劇院多位頂級演員包括尚長榮、陳少雲、孫正陽及蕭潤年等亦將演繹經典戲碼。

  一同出席記者會還有京崑劇場藝術總監鄧宛霞,去年她與國寶級京劇大師裴艷玲合作演出,大獲好評,今年將再度攜手,為戲迷送上連場得獎好戲。

  除了上述節目外,適逢今年是崑劇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口述非實體人文遺產傑作」項目十周年,戲曲節特別精選兩台崑劇節目,傳統劇目與創新演繹兼備,以展示崑劇多年來的發展及變化。此外,還有在香港舞台難得上演的湖南祁劇和福建高甲戲,都是蘊含濃厚色彩、風格鮮明的地方戲。廣東潮劇院一團亦會演出精選劇目,而上海評彈團一眾名家將為戲曲節展示評彈曲藝。

  為了讓市民對中國不同地方戲曲有更多了解,戲曲節亦包含不少多元化的藝術導賞活動,包括研討會、講座、工作坊、展覽、後台參觀、電影放映等。

  「中國戲曲節二○一一」於六月三日至七月二十四日期間舉行,各場節目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人士優惠票數量有限)。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票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