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農藥殘留量超標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六日)忠告市民不要服用名為「[福星牌]特效清音丸(花旗參製劑)」(註冊編號:HKP-14761)的中成藥,原因是該產品的農藥殘留量超出標準限度。

  壎芵p在進行市場監測時,發現該產品的三種農藥五氯硝基苯、六六六及六氯苯殘留量超標,故此作出呼籲。

  初步調查發現本地持牌中成藥批發商「富華醫藥公司」是該中成藥在香港唯一的批發商。該中成藥由本地持牌中成藥製造商「聯榮製藥有限公司」製造。

  調查仍在進行中。

  壎芵p發言人表示,在種植原藥材時可能需用農藥,而農藥有機會殘留在原藥材中。進食過量該類農藥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例如影響神經系統及肝臟。作為預防措施,壎芵p已指令批發商從市場即時回收該產品。

  市民可致電批發商的熱線(2711 2893)查詢。而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款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用,將之交到壎芵p於九龍觀塘Two Landmark East十六樓的辦公室。市民如服用後有任何不適,亦應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壎芵p暫未接獲巿民服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