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暑期繽紛音樂之旅 「2011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正接受報名
****************************

  想置身於風景秀麗的大自然、體驗美妙的音樂世界?青年樂手現可參加音樂事務處一年一度極受歡迎的暑期活動「香港青年音樂營」,在青翠林木的環境下,接受海外和內地音樂名師的悉心指導,與志趣相投的營友交流及提升音樂造詣,度過一個愉快充實的假期。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11香港青年音樂營」,將於七月二十四至三十日(音樂營A)及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六日(音樂營B)期間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舉行,歡迎十至二十五歲合資格的本地年青樂手參加,為期七日六夜的營費為九百九十元。

  此外,海外及內地的青年樂手亦歡迎參與是次音樂之旅,還可與本地樂手作額外一天的音樂交流。海外及內地營友的宿營期為七月二十四至三十一日(音樂營A)及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七日(音樂營B),為期八日七夜的營費為一千五百二十元。

  音樂營A招募交響樂團、管樂團及少年中樂團的樂手,而音樂營B則招募中樂團、青年合唱團及少年弦樂團的樂手。

  音樂營亦設日營活動,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及八月一至五日期間舉行,歡迎任何人士以團體、家庭或個人組合入營參觀樂團排練、欣賞小型音樂會及參與音樂遊戲,還可享用營內多項康體設施及活動,營費每人每日為五十三元。

  今年駐營的音樂名師包括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助理音樂教授、休士頓青年交響樂團指揮伊凡斯博士;美國辛辛那提青年管樂團藝術總監及聖若瑟山學院指揮講師提里耶;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新加坡國家華樂團前任指揮顧寶文博士;台北市立國樂團副指揮及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指揮李英;美國聖瑪麗學院音樂教授及合唱活動總監、印第安納州南灣室內合唱團音樂總監明蘭茜博士,以及中國國家一級演奏家、深圳青少年愛樂室樂團創辦人王家陽。

  青年樂手在音樂營中將接受不同音樂家高水平的樂團及合唱團訓練,激發音樂潛能;亦可參與營內康樂設施,如射箭、繩網、球類活動等,舒展身心。此外,樂手更可於七月三十一日及八月七日舉行的公開音樂會中演出,與公眾分享學習成果。

  報名表格即日起於音樂事務處各區音樂中心索取,或於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下載。宿營及日營的截止報名日期分別為五月三日及五月十八日。

  查詢詳情可致電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