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單日航班升降數目創新紀錄
************

  民航處發言人今日(四月一日)表示,香港國際機場在昨日(三月三十一日)共有983架次航機升降,創下單日航班升降數目新紀錄。

  昨日錄得的983航機升降架次,與每日平均891航機架次比較,上升了10.3%,並刷新了在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所錄得的973航機架次最高紀錄。此外,當日另有510航機架次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民航處當日合共處理了1,493航機架次,突顯往來香港及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空交通有強勁的增長。

  由於經濟持續增長,在過往的十二個月期間(二○一○年四月至二○一一年三月),香港國際機場共處理了317,860航機架次升降,而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機亦達167,431架次,與往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了12.95%及14.86%。

  民航處亦由三月二十七日起,將香港國際機場雙跑道運作容量增至每小時61班,以配合日漸增加的航班升降需求。此外,運作容量將於今年年底進一步提升至每小時62班。

  民航處發言人說:「民航處對新創的單日航班升降紀錄及期間空管運作暢順感到十分鼓舞。航空交通量持續穩定增長,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區域航空樞紐的地位。」

  他強調:「一如既往,香港航空交通管制人員承諾為公眾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服務。」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