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國醫藥大學參與港標工作(附圖)
******************

  壎芵p今日(三月三十日)與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簽署合約,就香港中藥材標準(港標)(第五期)計劃進行中藥材取樣及科研工作。港標計劃旨在為香港常用的中藥材制定參考標準。

  合約由港標計劃國際專家委員會主席林秉恩醫生與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教授在台灣台中中國醫藥大學簽署。中國醫藥大學是台灣首間設有中藥及藥劑課程的學府。

  該大學有關港標的科研工作將由壎芵p資助,研究會集中制定四種香港常用的中藥材,包括鬱金、檳榔、金櫻子及益智的參考標準。

  港標計劃於二○○二年展開,先為六十種香港常用的中藥材分三階段發展安全和品質標準。當中至為重要的是由國際知名的專家小組參與港標工作,為有關計劃的科研和測試工作釐訂清晰及客觀的原則和規範。現時有關六十種香港常用的中藥材的安全和品質標準的工作經已在二○一○年完成,出版了三冊備受國際讚譽的「香港中藥材標準」。

  行政長官在二○○九/一○年年度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進一步加快制定香港中藥材標準的工作,以期在二○一二年涵蓋共二百種中藥材。由於草藥及傳統醫藥均在台灣廣泛應用,該地大學的參與將進一步支援港標的科研工作。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