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強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孫德基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和副主席。

  與此同時,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已委任陳志光、何錦文、葉偉明、管胡金愛、郭琳廣、李華明和龐寶林為諮詢委員會成員。其他兩名獲再度委任的諮詢委員會成員為劉展灝和吳慧儀。

  上述的任命由明日(三月三十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在衷心感謝行將離任的主席李啟明和其他七位離任成員的同時,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有信心委員會的新一任成員可以對改善強制性公積金制度帶來新見解。七位離任成員為陳健波、莊學海、何俊仁、林炎南、梁富華、黃德偉和葉維義。

  諮詢委員會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下所成立的法定組織,是積金局的諮詢機構,專責就強積金條例的運作和積金局的效能或效率提供意見。

  發言人說:「諮詢委員會成員包括了代表僱主和僱員利益的成員,和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政府有信心諮詢委員會在孫德基的領導下,能向積金局提供寶貴意見,對不斷改善強積金計劃作出貢獻。」

  以下為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由二零一一年三月三十日起至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九日):

主席
──
孫德基

副主席
───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總監
(陳唐芷青)

成員
──

陳志光

何錦文

葉偉明

管胡金愛

郭琳廣

劉展灝

李華明

吳慧儀

龐寶林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