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接受申請
************

  由政府撥款三億元成立的綠色運輸試驗基金將於明日(三月三十日)開始接受申請,以鼓勵運輸業界試驗綠色和創新的運輸技術。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由環保署推行,歡迎符合基金要求的本港運輸營運商提出申請。」

  他說基金是環保署改善路邊空氣質素的其中一項措施,目的是資助比傳統技術更為優勝,即排放較少空氣污染物和溫室氣體,或達至更佳燃料效益的新技術。

  發言人補充:「申請可以是新車輛類型、與運輸業務有關的設備或機器,或新加裝系統等。此外,申請項目應是相關運輸業界在日常運作中仍未廣泛採用的技術。」

  基金將資助產品的部分費用,在適用範圍亦可包括安裝費用。若該產品是一部車輛,基金的資助將是傳統車輛與另類燃料車輛兩者價格的差額,或後者價格的50%,以較高者為準。運輸營運商可申請基金以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技術,每宗申請最多可獲得900萬元的資助金額,總上限為1200萬元。

  一個由學術界、運輸界和政府相關部門代表組成的督導委員會經已成立,並會審核申請和提供意見。

  有關基金的詳情,由明日起可參閱環保署的網頁 www.ep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汽車是路邊空氣污染的主要源頭,佔本地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18%。推廣綠色運輸不但能改善空氣質素,更有助減少碳排放,緩減全球氣候變化,亦為綠色運輸技術帶來商機。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