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談雷曼迷債最終處理方案(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席銀行公會午餐會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銀行公會昨日公布雷曼迷債解決方案,但有苦主仍要求百分百賠償,政府有何看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雷曼迷你債券事件已困擾了很多人士,尤其是投資者一段時間。銀行今次提出最終處理迷你債券的方案,背後是經過很多人的努力所促成,包括監管機構、銀行和政府。今次能取得好的價值,是與雷曼清盤人經過長期探討才能取得,這個價值,加上銀行附加的特惠金,相信已反映了一個相當好的價值。方案中相等於投資本金金額百分之八十幾至九十幾的價值,我相信已經是很好了。若以香港與外地處理雷曼事件的成績比較,本港的投資者所取得的價值,比其他地方的投資者已高很多。

記者:仍有苦主覺得要有百分百賠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整個方案來說,由銀行於二○○九年提出回購方案,至今次成功爭取抵押品的贖回,已經體現了很好的價值,我相信這應該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方案。

記者:是最終方案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抵押品的贖回方面,銀行方面已經處理了,贖回抵押品一事應該已完全解決。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