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東區海底隧道加價申請及電單車規管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討論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專營公司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新隧公司)提出東隧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主席袁國強表示,在討論新隧公司提出東隧加價申請時,交諮會已考慮及平衡各項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及承擔能力、對交通的影響、專營公司的財務狀況及公司是否獲得合理但非過多的報酬等。

  他說:「交諮會在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後,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運輸署簡介政府有關檢討電單車加裝貯物箱的規管事宜,得悉根據意外統計調查及現有的學術研究,現時未有足夠數據顯示於電單車上加裝貯物箱會構成主要安全問題。

  袁國強說︰「我們理解現時並沒有關於電單車貯物箱的國際標準或規例,而運輸署計劃在未來數月內,向電單車車主發出一套關於在電單車上加裝貯物箱的指引。交諮會同意有需要提高食物送遞營運商及電單車駕駛者的安全意識,並希望政府繼續進行監察,並加強相關推廣及教育工作。」

  交諮會亦聽取路政署現時維修及保養道路的工作及未來發展,並知悉該署致力把環境考慮因素納入其道路維修及保養的工作中。

  交諮會理解路政署需要進行道路維修工程,以確保道路網絡時刻保持良好狀況。

  袁國強說︰「交諮會理解路政署的道路維修工作不斷精益求精,除了多方面提升道路工程的效率外,亦盡力加入有利環境的綠色措施。」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