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成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上訴審裁處)十二名新成員,另再度委任十三名現任成員。有關任命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新一屆的上訴審裁處成員名單如下-

新委任成員
─────

張介教授
錢榮澤
朱國安
胡章宏博士
郭珮芳
林詩棋
林慧鈿
林振宇
劉瑞隆
劉殖強教授
黃慧群
容韻儀

再度委任成員
──────

陳錦榮
陳苑芬
張英潮
趙麗娟
徐亦釗
關百忠
郭琳廣
林潔蘭博士
馬衛利
鄧宛舜
蔡永忠
曾瑞昌
黃遠輝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訴審裁處有效確保有關規管金融服務業的決定達致合理和公平,提高有關規管機構的問責性。」

  政府亦讚揚行將卸任的何順文教授、何炘基教授、龔耀輝、梁嘉彰、彭玉榮、史習平、Richard John Thornhill、湯顯森牧師及胡經昌。

  發言人說:「他們在上訴審裁處的服務,為金融服務業的規管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制衡機制。」

  上訴審裁處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成立的法定審裁處,由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辛達誠擔任主席,負責處理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證監會認可的投資者賠償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所作出指定類別的決定而提出的上訴。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