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支持中文互聯網域名的推出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麥鴻崧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說,全中文互聯網域名的推出,有利香港的電子商貿發展,以及在華語社群推廣互聯網的應用。

  麥鴻崧出席全中文「.香港」國際化語言地區頂級域名(「.香港」域名)發布會時說:「全中文域名註冊服務的推出,是香港互聯網域名系統基礎建設的一項重要發展。」

  他說,中文域名能讓全球華語人士以使用母語的全中文網址瀏覽香港網站。已建立中文品牌的公司,可以中文建立網上身份,更方便直接地向客戶推廣自己的品牌。

  他說:「中文域名亦可鼓勵進一步發展為華語人士而設的入門網站和網上服務。」

  麥鴻崧表示,多個政府部門已經登記「.政府.香港」的中文域名,市民可由今日開始使用250多個全中文域名瀏覽政府網站,例如市民瀏覽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的網站,除可使用現有的英文域名「digital21.gov.hk」外,亦可於瀏覽器輸入「數碼21.政府.香港」進入網站。其他例子包括以「資訊安全網.政府.香港」瀏覽資訊安全網,以及以「就業.政府.香港」瀏覽互動就業服務網站。

  政府指定由非牟利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hk」域名。「.香港」中文域名優先註冊期內已有約20,000個域名登記,「.香港」域名預計於五月開始接受公眾登記。

  有關互聯網域名註冊的更多資料,請瀏覽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網站(www.hkirc.hk)。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