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啟德新郵輪碼頭租約招標
***********

  政府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五日)就營運和管理啟德新郵輪碼頭的租約進行招標。

  位於前啟德機場跑道南端的新郵輪碼頭,將成為維多利亞港中心的地標式建築。政府出資設計和建造新碼頭,並會將碼頭租予營運商管理和營運。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表示:「政府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的郵輪樞紐,建造新碼頭是帶動香港郵輪業進一步發展的關鍵。」

  「我們歡迎有相關經驗和能力的投標者參與競投。獲選的營運商將負責營運和管理新碼頭,為期十年。如表現理想,政府可考慮與營運商續約五年。」

  招標通告將於明日刊憲,招標廣告亦會於明日在本地及海外媒體刊登。招標文件及其他資料於明日開始可在旅遊事務署網頁www.tourism.gov.hk/tc_chi/ctkt/tender.html下載,或於辦公時間內到旅遊事務署索取(地址:香港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二樓)。如有查詢,可經傳真(852)2801 4458 或電郵 cruise_terminal_enquiry@cedb.gov.hk與旅遊事務署聯絡。截止投標時間為香港時間二○一一年六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時。
 
  發言人表示,郵輪碼頭工程正全速推行,土地平整及碼頭大樓建造工程已分別於二○○九年十一月及二○一○年五月展開,所有工程均如期進行。  

  碼頭大樓和首個泊位預計在二○一三年年中啟用。而首個泊位將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郵輪。第二個泊位預計在二○一四年落成,待相關的海床疏浚工程在二○一五年完成後,第二個泊位亦可停泊最大的郵輪。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