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繼續在英國倫敦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代表團今日(三月二十四日)繼續在英國倫敦的職務訪問行程,將到訪國家審計局,與財政部及內閣辦公室效率改革組的官員會晤。

  而代表團昨日(三月二十三日)與英格蘭及威爾斯地方主管當局審計委員會(「審計委員會」)會面,以了解委員會的工作。審計委員會是獨立的公共機構,負責審核地區政府及其他地區公共機構的帳目,推動地區公共服務講求節約、效率與效用。代表團知悉,英國政府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於二○一○年八月宣布,計劃在二○一二至二○一三財政年度前解散審計委員會,並就審核英格蘭地區公共機構帳目的工作推出新的安排。

  代表團又與社區及地方政府署副總監(地區審計前景)朱雅妮會晤,進一步了解在按照建議解散審計委員會後,英國政府對地區政府機構審計服務的前景有何計劃。

  代表團亦與審計委員會管理局主席希堅斯、副主席博拉特、管理局其他委員、行政總監蘇理文,以及審計委員會其他高層成員舉行會議。他們向代表團成員介紹審計委員會為地區公共機構提供審計服務的工作,以及其他與解散審計委員會建議相關的事宜。

  此外,代表團很高興有機會旁聽首相的答問時段,以及旁聽財政大臣向下議院提交財政預算案。

  代表團將於今日傍晚啟程回港,結束在英國倫敦的海外職務訪問。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