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死因庭就馬尼拉人質事件的裁斷
****************

  就死因庭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對馬尼拉人質事件死者的死因作出裁斷,政府發言人回應如下:

  死因庭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死者的死因作出的研訊是公開、公正和專業的。特區政府尊重有關裁斷。

  研訊過程中,事件的生還者、受害人的家屬和同事憶述事發經過,掀開未癒合的傷口,以協助找出事件的真相。各方專家亦根據所掌握的資料分析事件,幫助死因庭重構兇案過程,表現專業。特區政府向他們致謝。

  研訊期間,共有十名菲律賓證人透過視像作供。特區政府及國家外交部一直盡最大努力,循各渠道要求菲方全面配合死因庭研訊,安排證人出庭作供。特區政府就此曾直接尋求菲律賓當局以及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協助,亦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緊密聯繫,透過國家外交部向菲方提出要求。對於大部分關鍵證人最終沒有答允出庭作供,實與我們的期望有很大落差,我們表示非常失望。

  醫院管理局會為傷者免費提供最佳治療,社會福利署亦為事件生還者和死傷者家屬提供心理和生活上的支援。我們亦已向受害人及家屬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提供所需協助。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