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督導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

  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督導委員會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上午舉行首次會議,討論並同意委員會的運作模式和審批資助申請的準則。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亦出席會議,他感謝督導委員會的支持,並且期待委員會提供專業和寶貴的意見,令基金能夠順利推行。

  他呼籲運輸業界善用基金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為改善空氣質素及促進市民健康而盡力。

  督導委員會由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擔任主席,成員來自學術界、運輸界和政府相關部門。督導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陳繁昌教授
副主席 陳阮德徽博士
成員  陳三才
    周國強
    鄭文聰
    張鎮順博士
    古少文
    黎銘洪
    盧偉國博士
    麥鄧碧儀
    莫裕生
    黃良柏
    黃奕鑑
    環境保護署代表
    創新科技署代表
    運輸署代表
    機電工程署代表

  汽車是路邊空氣污染的主要源頭,佔本地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18%。推廣綠色運輸不但能改善空氣質素,更有助減少碳排放,緩減全球氣候變化,亦為綠色運輸技術帶來商機。

  為鼓勵運輸業界試驗低污染和低碳的綠色運輸工具和相關技術,政府撥款三億元成立綠色運輸試驗基金,以及成立督導委員會審核資助申請和提供意見。

  由三月三十日起,基金將會接受申請,詳情稍後在環境保護署網頁公布。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