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協助在日本港人最新情況
********************

  鑑於福島核電事故的持續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呼籲身在日本的香港居民密切留意當地政府發布的有關提示和宣布。

  自災難性的地震、海嘯,及福島核電事故發生後,特區政府共處理了超過7,100宗查詢及接近2,000宗求助個案。直至今日(三月二十日)為止,所有查詢和絕大部分求助個案已獲圓滿解決。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會繼續切實跟進未完成的求助個案。

  自三月十八日至三月二十日增設四班加開航班後,香港居民要求安排機位回港的求助個案大幅下降。只有四人向特區政府登記乘搭今晚九點五十分在成田機場起飛的加開航班。三月二十一日起,特區政府沒有計劃安排加開航班,在東京新宿京王酒店設立的服務台亦於同日停止運作。
 
  我們建議決定繼續停留東京的香港居民,向入境處 (1868@immd.gov.hk) 登記個人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當地地址,以便特區政府在有需要時可以聯絡他們。

  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進一步消息,將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熱線(852)1868。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已設立了熱線(81-3-34033064),為中國公民,包括港人提供協助。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