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搗破油尖區兩間無牌食物製造工場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一連兩天(三月十七日和十八日),先後在九龍尖沙咀和佐敦搗破無牌食物製造工場,撿獲共一百八十公斤食物。

  兩間無牌食物製造工場均以虛構食店的名義,在街頭派發外賣訂購傳單,吸引顧客以電話訂購速遞食品。

  在今日下午的行動中,食環署人員在佐敦上海街的無牌食物製造工場,拘捕一名四十二歲男子,並撿獲約八十公斤食物及一批煮食用具。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檢控。

  另外三人(兩名三十歲女子和一名二十九歲男子),於昨日下午在尖沙咀彌敦道一間無牌食物製造工場被拘捕。行動中,撿獲約一百公斤食物及一批煮食用具。該三名涉案人士現正協助調查。

  根據《食物業規例》,任何人士無牌經營食物製造廠,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食環署發言人說:「本署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無牌經營食物業,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

  「任何人士如發現這類非法活動,應立即致電1823電話中心舉報。」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