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探訪西貢為愛心基金成立主禮(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訪西貢區,視察該區體育設施和地區小型工程的興建進度,並與區內長者傾談,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以及見證西貢愛心基金的成立。

  曾德成今日下午為「西貢愛心基金成立典禮」主禮。愛心基金是地區層面成立的慈善基金,凝聚區內各界人士、志願機構及地區團體的力量,群策群力為居民謀福祉。

  他於典禮上表示,行政長官先前在《施政報告》提出成立關愛基金,希望集結商界和政府的力量,在社會保障制度以外,為基層市民提供支援。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亦推出多項紓困措施,務求惠及社會各階層,藏富於民。

  他說:「我很高興看到西貢愛心基金的成立,在社區層面以靈活適切的方式,向有需要的市民和弱勢社群,尤其是長者,伸出援手,為他們帶來溫暖和關懷。」

  「愛心基金不單造福社群,亦弘揚關愛文化,鼓勵其他社區積極行善,實在值得讚賞。」

  曾德成下午亦前往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工地,了解大樓的興建進度,並聽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介紹大樓內體育館的設計特色。

  他說:「特區政府重視推動香港體育的長遠發展,致力建設和提升地區體育設施,配合社區的需要。新體育館落成後,將提供更多元化的康體設施,供居民使用。」

  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工程預計於今年年中完工。體育館建成後將提供一個設有約一千二百個觀眾席的多用途主場、健身室、室內緩跑徑、乒乓球室、兒童遊樂室、閱讀閣等設施。其中緩跑徑屬將軍澳區首條室內跑道,以懸廊式設計建於主場高層位置,方便市民全天候在室內緩跑,不受場內其他活動的影響。

  曾德成其後到景林h,視察佳景路行人路上蓋工程,以及寶琳北路花槽改建行人路兩項地區小型工程的進展。

  他隨後前往寶林h文娛活動會堂,與正在參加滅罪講座的長者傾談,了解他們在區內的生活情況。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