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搗破走私集團檢獲電子零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十七日)瓦解一個以電油桶暗藏電子貨品走私到內地的集團。行動中,海關在一艘由流浮山駛往蛇口的漁船及其拖行的兩艘小艇上檢獲總值一百六十萬元的電子貨品,包括12,635塊手提電話主板、6,580片手提電話顯示屏、3,157台舊手提電話及1,864件舊手提電話電池。

  海關對該走私集團展開近一個月的調查。昨日上午,海關特遣隊及海域行動組人員採取行動,截查涉案漁船及其拖行的兩艘小艇,當時三艘船隻正駛離香港水域。

  經詳細檢查,海關人員在漁船上兩個暗隔發現十七個電油桶, 又在其中一艘小艇上發現另外七個電油桶,電油桶內藏有該批電子貨物。漁船上四男兩女被海關拘捕。

  與此同時,海關人員搜查上水一公共屋h單位,在單位內檢獲一批手提電話零件及電油桶,相信該單位是走私貨品的包裝中心。海關在單位內拘捕一男兩女,其後在新田拘捕另一名男子,涉嫌以私家車由上水運送該批走私貨物至流浮山。

  海關在行動中共拘捕六男四女,年齡介乎19歲至47歲,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特遣隊指揮官陳子達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簡報會上強調,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若發現走私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