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八日)中午到訪荃灣區,了解該區在推動環保工作及資源運用方面的情況。

  邱騰華在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張岱楨陪同下,首先前往於一九八四年落成入伙的綠楊新h,了解該屋苑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的成效。

  邱騰華說:「建築物耗電量佔香港用電量約九成,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能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有助緩減氣候變化的影響。」

  期間,邱騰華與荃灣區議員及居民代表會面,他感謝荃灣區地區人士、居民團體和非政府組織一直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支持和推動環保工作,為社會的持續發展和下一代建立綠色生活環境。

  邱騰華接茖麈灣大會堂一家以社會企業形式經營的餐廳與荃灣區議員午膳,席間探討如何透過教育、活動宣傳及行動計劃,提高公眾對環保、節約能源和可持續發展的意識。邱騰華欣悉荃灣區正在實施多項提升能源效益和綠化社區的小型工程,透過善用地區資源令荃灣成為更綠色及低碳的社區。

  邱騰華隨後到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出席「仁濟醫院邁向綠色機構」啟動禮。仁濟醫院董事局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原則上通過撥款一千七百多萬元,資助仁濟醫院在未來三年推動多個環保項目,目標是成為綠色機構、減少碳足印及提倡綠色文化。

  邱騰華結束訪問行程時表示,特區政府透過與地區團體和非政府組織的合作,為居民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社區,締造美好生活環境。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