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俄文版今日推出
*****************

  香港天文台今日(三月十八日)宣布推出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俄文版(wwis.meteoinfo.ru/)。這版本是在世界氣象組織推動下,由香港天文台與俄羅斯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共同發展的合作項目。

  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提供全球超過一千三百多個城市的最新官方天氣預報。預報由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氣象及水文機構提供。新增的俄文版本讓俄羅斯語系社群可觀看最新的天氣資料。連同新推出的俄文版本,網站現為國際社會提供九種語言版本的服務,包括英文、中文、阿拉伯文、葡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及俄文。

  香港天文台台長李本瀅博士說:「我們十分榮幸可與俄羅斯氣象部門合作發展這項目。現時更多國家陸續參與世界氣象組織這個有意義的合作項目,為世界各地民眾提供更佳服務,實在令人鼓舞。現今旅遊已相當普及,旅客可透過這個網站,選擇自己的語言,方便地獲取目的地的天氣資訊。」

  俄羅斯駐港總領事 Sergey N Gritsay 恭賀香港天文台和俄羅斯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成功合作,推出俄文版的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他說:「這網站是俄羅斯與香港合作的一個好例子,對促進世界天氣信息交流及民眾福祉,作出建設性的貢獻。」

  二○○○年,世界氣象組織應天文台的建議,決定建立一個世界天氣官方網站,並委託香港天文台發展和運作。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worldweather.wmo.int)是全球首個及唯一由各地官方天氣預報員提供城市天氣預報的網站。世界氣象組織於二○○五年宣布網站正式運作。在二○○八年,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更在著名的斯德哥爾摩挑戰賽中獲得環境組別大獎。

  現時該網站共有一百二十七個世界氣象組織成員國家及地區參與,提供一千三百四十七個城市的天氣預報。網站亦設有城市氣候資料,有助計劃旅遊行程。用戶亦可通過網站連結至各個國家及地區的氣象及水文機構網站,作進一步資料搜尋。

  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自推出至去年,累積瀏覽頁次已達八點五億。 市民/用戶可於此網址wwis.meteoinfo.ru/ 瀏覽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俄文版本,或透過英文版本(worldweather.wmo.int/)內的「Pycckuu」標記登入瀏覽。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