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市民乘搭兩班加開航班離開東京安排
******************

  鑑於福島核電廠的情況不穩定及東京的交通、電力及其他基建受影響,香港特區政府呼籲身在東京的港人考慮離開東京或轉往日本南部。

  特區政府已安排在今日(三月十八日)傍晚加開兩班航班在東京(成田機場)協助港人返港:

成田機場-香港

航班日期  航班編號   起飛時間
----  ----   ----
2011年   CX2505    下午8時55分(東京時間)
3月18日   CX2509    下午9時50分(東京時間)    

  考慮到當地目前的交通情況,港人如欲乘搭以上航班可於航班起飛前至少六個半小時抵達以下指定集合地點。他們亦可直接前往成田機場。

  特區政府支援隊伍將於新宿京王酒店(東京新宿)設立服務台,向欲乘搭有關加開航班的香港居民提供機場接駁及其他支援。

新宿區

集合地點         聯繫方式
----         ----
新宿京王酒店南座5樓   適用電郵
Eminence Hall      hkcontacts@hketotyo.gov.hk或
(新宿區西新宿2-2-1)  1868@immd.gov.hk

             透過電話(852)1868

  特區政府支援人員亦會在成田機場(T2,E及F段附近)。到達機場的市民請耐心等候。

  港人如欲查詢加開航班資料,可致電(852)1868或透過電郵(1868@immd.gov.hk)與入境處聯絡。

  相關網址為:www.immd.gov.hk及www.hketotyo.gov.hk

  我們建議需要繼續停留東京的香港居民,留意當地政府的報道,並向入境處(1868@immd.gov.hk)登記個人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當地地址。

  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進一步消息,將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熱線(852)1868。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已設立了熱線(81-3-34033064),為中國公民,包括港人提供協助。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