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拉飛機活動創新健力士世界紀錄(附圖)
******************

  由民航處聯同本地航空業界機構舉辦的拉飛機活動,已於今日(三月十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內成功舉行,並創造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即「同一時間拉動飛機的最重紀錄」,及刷新「由團隊拉動最重飛機前進100米的紀錄」。

  四架飛機,包括國泰航空的波音747、港龍航空及香港航空的兩架空中巴士330飛機及一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的Zlin Z242L小型飛機排列成一線,由立法會議員、區議會代表、航空機構行政總裁、主要贊助商、專業人士、殘疾人士、市民和三月十八日出生的小朋友等260名參加者組成「百周年」、「飛躍」、「前進」及「下一世代」四隊伍,同時把飛機向前拉動50米,飛機合計總重量為474.72公噸,創造「同一時間拉動飛機的最重紀錄」。隊名亦展示是次活動的主題「百周年:飛躍前進至下一世代」。

  此外,由服務於機場的紀律部隊共100名成員,包括香港警務處、香港消防處、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加上機場保安公司人員組成的隊伍,隨後亦把一架重量為218.56公噸的波音747飛機向前拉動100米,成功打破「由團隊拉動最重飛機前進100米」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儀式致辭時表示,社會各界凝聚力量,構建香港成為一個國際航空樞紐。

  他說:「憑藉世界級的基建及專才,香港能夠抓緊全球航空業急遽轉變的契機。時至今日,我們的世界息息相關,快速及可靠的運輸系統對我們成功發展為商業中心及旅遊熱點極其重要。」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在同一場合表示,機場和航空公司所獲取的國際獎項、驕人的客運和貨運成績、安全及有效的航空交通管制系統和飛機維修機構,加上香港於國際民航組織全球安全監察審查計劃表現突出,皆是航空業這一百年來非凡成就的印證。

  他說:「雖然未來的挑戰不少,但機會亦均等;困難很大,但回報亦可觀。整個社會和我們的下一代將發現航空業會為大家提供極大的發展空間。」

  拉飛機活動為香港航空業發展一百周年的重點慶祝活動之一,其他活動包括現正於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舉行的圖片展覽、剛於上星期成功舉行的亞洲國際航空展2011、將於明晚(三月十八日)舉行的慶祝晚宴、就業講座及參觀、航空知識問答比賽、4D電影放映、鳥人飛行大賽及嘉年華會等,而香港郵政將於明日發行特別郵票小型張。活動詳情可瀏覽www.100aviationdevelopment.hk。

  香港航空業的發展始於一九一一年。比利時航空先鋒查爾斯.溫德邦帶同三架費文雙翼機抵達香港,其後他駕駛其中一架於一九一一年三月十八日在沙田的淺灘上成功起飛,揭開香港動力飛行發展的序幕。二○一一年是香港動力飛行的一百周年。政府及航空業界正籌劃一連串慶祝活動以紀念這重要的里程碑。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