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意香港推動電影口述影像服務發展
****************

  為推動電影口述影像服務的發展,協助視障人士和長者欣賞電影,創意香港會夥拍香港盲人輔導會,撥款推行為期一年的計劃,培訓專業口述影像旁述員和編劇。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馮永今日(三月十七日)在記者會上說:「口述影像服務把影像轉化成語言,由專業旁述員以簡潔生動而富想像力的辭彙,將電影畫面用口述方式呈現給觀眾,這項服務可以幫助視障人士和長者欣賞電影。」

  計劃將邀請國際口述影像專家於七月或八月來港,為約二百名本地電影從業員舉行為期五天的培訓工作坊;另會在十一月或十二月舉辦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專門探討為華語電影提供口述影像服務。

  受訓人士在完成工作坊及研討會後,將獲安排在十場為視障人士而設的電影放映會提供服務,實踐所學技巧。另有五場附設口述影像服務的公眾放映會,亦分別會在戲院、大學、香港科學館和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讓公眾人士認識有關服務。

  馮永表示計劃除可為視障人士提供所需服務,亦同時有助擴大觀眾群,為香港電影開拓新市場。

  馮永說:「電影口述影像服務在本地及其他華語社區都有市場潛力,長遠而言,我們期望它能發展為一個自給營運的創意行業。計劃有利業界的長遠發展。」

  計劃將於三月二十日第三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日揭開序幕,當日放映的電影《單身男女》將附設口述影像服務。

  計劃詳情將於稍後載於創意香港網站(www.createhk.gov.hk)。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