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視察輻射檢測設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十六日)前往機場,視察檢測從日本到港的旅客和新鮮食物輻射水平的設施,並到香港天文台了解監測本地輻射水平的工作。

  曾蔭權首先到達香港國際機場入境禁區內的「日本抵港旅客壎穸x」。壎穸x在今日中午開始運作,為從日本返港而感到不適的旅客提供自願性質的健康檢測,特別是過去幾天在接近日本本州東北部逗留的人士。

  壎穸x由醫療輔助隊人員駐守,按需要為旅客進行輻射檢測,在場並有壎芵p人員協助。如有旅客懷疑受輻射污染,消防處人員可提供除減污染服務,需要時會將求診者送往醫院治理。

  曾蔭權亦探訪食物安全中心轄下的機場食物檢測辦事處,聽取食物環境壎芵p人員講解入口新鮮食物的污染檢測工作。目前所有來自日本的新鮮食物均會進行檢測,包括奶類、蔬菜、水果、肉類和海產。凡有食物懷疑受污染,會送交政府化驗所作更精密的測試。

  行政長官其後前往天文台,了解在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後,本地監測輻射水平的工作,並視察偵測地震的儀器設施。

  天文台表示,香港情況安全,輻射水平未有受日本事故影響。

  行政長官知悉,天文台已加強抽查空氣樣本,並加密發放香港輻射水平資料至每小時一次,使公眾可更安心。

  曾蔭權表示:「我們明白公眾對日本發生的核電事故的擔憂,政府已從旅客、食物和空氣三方面加強檢查,至今並無發現異常情況。」

  「政府多個部門已落實應變措施,確保公眾安全。我相信他們的不懈努力和專業精神,會得到市民的認同。」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