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提琴女王安蘇菲.慕達五月再臨香港演出
*******************

  獲英國《泰晤士報》譽為「實至名歸的小提琴女王」的著名小提琴家安蘇菲.慕達(Anne-Sophie Mutter)即將再度訪港舉行演奏會。

  慕達將聯同長期拍檔鋼琴家林伯特.奧卻斯(Lambert Orkis)於五月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時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一場演奏會,演奏德布西的《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L一四○》、孟德爾遜的《F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一八三八)》、莫扎特的《降B大調小提琴奏鳴曲,K四五四》及薩拉沙蒂的《卡門幻想曲》。

  一直以精湛超凡的樂藝馳騁樂壇,並孜孜不倦地為古典音樂發展作出貢獻的安蘇菲.慕達,在一九七六年以十三歲之齡在琉森音樂節揚名,從此踏足國際樂壇;翌年參與薩爾斯堡的聖靈降臨節音樂節,在卡拉揚指揮下擔任獨奏,至今樂蹤遍及歐洲、南北美、亞洲各大音樂廳,並與全球頂尖的樂團及指揮合作,包括歷圖、拉溫尼、馬素、格爾吉耶夫等。

  慕達所灌錄的唱片,迄今已奪取了無數獎項。除了演奏及灌錄傳統的小提琴名曲外,她亦熱衷推介二十至二十一世紀的室樂和管弦樂新作品中的小提琴曲目。《芝加哥論壇報》讚揚她說:「論(慕達)對拓展二十世紀後期小提琴曲目的貢獻,在世小提琴家無出其右。」

  「喝采系列:安蘇菲.慕達小提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票價分七百二十、五百九十、四百六十、三百三十及二百元,門票明日(三月十七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有關節目及音樂會前講座的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