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被澳門發現含鉛量超出標準限度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三月十五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名為【神】神龍丹(中成藥過渡性註冊編號:HKP-02146)的中成藥產品,因該款產品被澳門壎竻膠b監測市面產品時,發現該產品的含鉛量超出標準限度。

  該款產品由本地中成藥製造商「香港長春堂藥圃製藥廠」所生產,為性功能障礙男士使用。
 
  壎芵p今午接獲澳門壎竻蔔q知,發現【神】神龍丹(批號:20080401)中抽取的樣本的含鉛量超出標準上限,故此作出呼籲。
  
  壎芵p發言人表示,成年人如長期攝入鉛可引致貧血、關節及肌肉痛、腦部及腎臟受損等。

  壎芵p於今日即時巡查該中成藥製造商,並已指令製造商從市面回收該款同批號的產品,作為預防措施。但製造商亦自願回收其他批號的產品,以避免引起市場混亂,並已設立電話熱線2545 3873,供市民查詢有關安排。

  壎芵p已檢走該產品其他批號的樣本作化驗。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款產品的市民立即停用,如服用後不適或有疑問,亦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