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瑪麗醫院通過「醫院認證計劃」評核(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出:

  瑪麗醫院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通過「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ACHS)認證評核,取得為期四年的認證。

  ACHS於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瑪麗醫院就機構認證評核進行實地考察。瑪麗醫院在臨床、支援及機構行政三個評審範圍,合共四十五項評審準則中,共取得一項「模範級別」及十項「優異級別」的佳績:

模範級別
----

(一)實行褥瘡預防與管理策略,將褥瘡發病率和影響降到最低。

優異級別
----

臨床範圍:
(一)機構運作系統能夠為末期及離世的病人提供有尊嚴和舒適的服務;
(二)藥物管理方式能夠確保安全和有效使用;
(三)推行預防跌倒計劃,將跌倒和受傷的發生機會減至最低;

支援範圍:
(四)設有醫療事故、投訴和意見管理系統改進護理服務;
(五)學習和發展制度確保員工與義工能勝任其工作;
(六)機構致力促進服務使用者/病人、員工和社區的健康和福祉;
(七)醫院的研究項目促進知識開發,以及醫療環境的實際應用,以保護服務使用者/病人安全,並有效管理與研究相關的風險;

機構行政範圍:
(八)安全管理系統有效保障服務使用者/病人、員工、訪客和承包商的安全福祉;
(九)廢物和環境管理支援安全作業與安全環境;及
(十)保安管理支持安全作業與安全環境。

  瑪麗醫院今日舉行醫院認證計劃證書頒授典禮,ACHS行政總裁Brian Johnston及主席Peter Woodruff教授親臨瑪麗醫院頒授證書。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醫生感謝全院約五千名員工在認證過程中的支持及貢獻。

  陸志聰醫生說:「能夠在『褥瘡護理』這項目取得『模範級別』評級,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鼓舞,因為這個基本但非常重要的病人護理標準,全賴全院上下不同部門跨專科的衷誠合作。所有改善工作不只是為了符合認證的標準,更重要的是達致提高病人服務質素這個終極目標。」

  「認證過程中,不同崗位的同事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行政及支援服務、醫管局總辦事處及香港大學的同事都團結一致、信心十足,令我深受感動。我亦感謝四間早前完成認證的公立醫院同事,他們所分享的寶貴經驗及指引有助我們做好準備。而展望未來,ACHS評審提出的建議,將成為我們持續改善服務質素的重要指引。」

  醫管局於二○○九開展「醫院認證先導計劃」,共有五間公立醫院參與,除瑪麗醫院外,另外四間醫院,包括明愛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屯門醫院已於較早前取得認證。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