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採訪日本大地震記者返港後接受輻射檢測
******************

  本港若干傳媒機構派往日本採訪大地震的二十四名記者今晚(三月十四日)分別乘坐四班航機返港。

  這些記者曾經路過或在福島縣進行採訪,十分擔心個人可能受到輻射影響,透過所屬傳媒機構通知壎芵p和醫院管理局,希望在抵達香港機場時隨即進行檢測。

  按日本政府的公布,日本當局已封閉福島核電廠周邊20公里範圍,一般旅客不可以進入,故此旅客直接受輻射污染的風險應該不大。

  但為了釋除這些記者的疑慮,政府特別應他們的特別情況和要求,為他們在機場立即進行輻射污染檢測,結果確定全部二十四人均沒有受到輻射污染,記者隨即自行離開。事件未對機場服務造成影響,政府感謝有關航空公司作出適當安排。

  食物及壎竻蔽磳隉A任何人士,特別是這幾天仍逗留在接近日本本州東北部的人士,若回港後擔心受輻射污染,可到公立醫院急症室,告知醫護人員其情況,亦可作身體檢查。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