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重視長遠謀劃及社會民生
*************

  回應傳媒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四日)表示,謀劃長遠、改善民生、照顧老弱,一直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也是未來的努力方向。

  除了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制度,政府一直大幅資助各種社會服務,使基層市民受惠。去年施政報告推出措施,加強照顧弱勢社纂A包括自閉症兒童、精神病患者等,並提升公共醫療、長者和幼兒服務。政府更宣布成立「關愛基金」,在社會保障制度以外為基層市民提供支援,令措施更具彈性、更加到位。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亦推出多項紓困措施,務求惠及社會各階層,藏富於民。

  房屋方面,政府茪O增加土地供應,推出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幫助市民置業;採取措施增加買賣樓宇透明度和打擊炒賣活動,並致力維持穩定的公屋供應。

  政府經營開支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預計達2,980億元,當中超過2,420億元是經常開支,較上年度增加百分之八,增幅較本地生產總值為高,反映政府在民生方面的持續承擔。在新財政年度,百分之五十六的經常開支都會用於教育、壎糽M社會福利方面。事實上,自二○○七至○八年度以來,政府開支增加了1,360多億元,增幅達百分之五十八,遠超過同期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的百分之十五點八。

  在長遠規劃方面,特區政府已為香港的未來定出清晰可行的發展方向,除了鞏固和提升傳統支柱產業,亦致力拓展六項優勢產業,並致力深化區域合作,拓展新市場,為香港發掘新機遇。

  同時,政府一直致力發展教育及培訓人才,提升長遠競爭力。教育一直是佔政府開支最多的政策範圍。新財政年度的經常開支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六。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