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對日本福島縣發出黑色外遊警示
****************

  鑑於日本福島縣一間核電廠發生爆炸,特區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對日本福島縣發出黑色外遊警示;日本其他地區則維持紅色外遊警示。政府發言人呼籲身在日本的港人不要前往福島縣,並密切留意當地政府的報道及相關的資訊,採取可行措施保障個人安全。

  政府今日同時利用流動電話短訊服務,通知身在日本而有電話漫遊服務的香港居民,政府已就日本福島縣發出黑色外遊警示,當地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

  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進一步消息,將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的局勢,並與特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我國駐日本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大使館亦特別設立了地震求助熱線(81-3-34033064),為中國公民,包括港人提供協助。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熱線(852)1868。



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