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點廢成金」大募集宣揚減廢回收轉廢為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二日)聯同一眾嘉賓主持「點廢成金」大募集啟動禮,為活動打響頭炮,目標是宣揚源頭減廢、回收再造及轉廢為能的信息。

  邱騰華表示,現時香港的回收率已達49%,但每日仍有近九千公噸的都市固體廢物被棄置在堆填區,若情況持續,估計現有的三個堆填區將由二○一四年開始逐一飽和。

  他說,就解決香港廢物處理問題,政府已制訂全盤策略及具體的執行方案,包括多項源頭減廢的措施,目標是將回收率進一步提升至二○一五年時的55%。

  他呼籲市民與社會各界攜手實現減少及妥善處理廢物的目標,為香港未來的持續發展共同合作。

  「點廢成金」大募集啟動禮今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出席的嘉賓與市民分享生活上的環保小貼士,並與觀眾玩遊戲,增強大家的環保知識,市民反應熱烈。

  活動邀請了日本環保見聞團團友,分享他們對日本環保設施的所見所聞,包括參觀舞洲工場和夢之島熱帶植物館,他們認為工場在處理廢物、控制污染和轉廢為能方面的技術與設施都可供香港借鏡。

  今日出席啟動禮的嘉賓包括環境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綠色企業和社會企業的代表。

  在今明兩日的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荷里活廣場設有大型展覽介紹環保資訊,並有攤位以互動遊戲和實物示範如何「點廢成金」,將廢物轉化為有價值的物料。



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