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菲證人獲安排在馬尼拉作供
************

  政府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律政司今日(三月十一日)收到菲律賓司法部的回覆,批准以視像傳送模式,讓人質槍手的弟弟Gregorio Mendoza在菲律賓以證人身份在正進行的死因研訊中作供。律政司已即時通知死因裁判官。

  協助死因裁判官的香港警方正準備一切所需,以視像傳送證供。就此,負責的警務人員會於星期日(三月十三日)前往馬尼拉。律政司一名高級政府律師亦會隨行,確保取證工作適當地依照相關程序進行。視像傳送設備已安排就緒,死因庭進行研訊時,將可以此傳送證供,如一切安排順利,相信Gregorio Mendoza在下周三(三月十六日)可在馬尼拉作供。

  政府正全力提供協助,讓菲律賓證人作供,亦會就此繼續與菲方聯絡,盡力使海外證人可以作供。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1分

列印此頁